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机场航司分配生变 国航东航获双机场运营权

2019年04月27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航局早前“国内航司不得两场同时运营”的要求面临调整,透露出三大航企与监管方博弈激烈。东航在首都机场留住了京沪航线,而国航也在大兴新机场占到了“坑位”
2019年4月25日,北京,正在建设的大兴机场内部。被称为“民航世纪工程”的大兴机场计划今年9月底正式运营,总投资约800亿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场之一。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大兴机场)近期在全球媒体亮相,但临近开航时刻,背后的航司分配方案却发生重大变动。

  4月27日,财新记者获悉,民航局近日下发文件,同意东航集团将京沪航线留守首都机场运营,同时降低其在大兴机场的时刻占比,降幅为10%;与之对应,中航集团(国航母公司)获批进驻大兴机场,并使用东航集团空出的时刻资源。

  这意味着国航、东航都得以在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同时运营,反转了民航局早前关于“国内航司不得两场同时运营”的严厉表态,出乎外界预料。知情人士透露,该文件是由民航局总部下发到地方管理局,再以口头方式通知给两家航空公司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