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控17.8亿美元出售美国码头资产

2019年04月30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远海控旗下东方海外宣布与麦格理集团旗下财团就长滩集装箱码头出售达成买卖协议,交易作价17.8亿美元;但东方海外需保证长期挂靠该码头
4月30日,中远海控控股子公司东方海外宣布将以17.8亿美元出售美国码头资产长滩集装箱码头,预估将获得税前收益约10.9亿美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远海控控股子公司东方海外(00316.HK)宣布将以1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0亿元)出售美国码头资产——长滩集装箱码头,预估将获得税前收益约10.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3亿元)。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控,601919.SH/01919.HK)于4月30日发布上述消息。

  出售长滩集装箱码头是早期中远海控要约收购东方海外的重要部分。2017年7月7日,中远海控联合上港集团(600018.SH),以约63亿美元向东方海外全体股东发出现金收购要约,由于东方海外拥有美国长滩码头40年特许经营权,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发酵,该交易在美国国家安全审查中引起了美国政府对自身利益的“担忧”。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