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网络水军薅微博羊毛 平台治理成难题

记者 刘爽爽
2019年05月15日 19:26
诈取积分现金红包等激励仅是批量注册用户、模拟真实用户的用途之一。涨粉、刷评论等行为在微博平台屡禁不绝
2018年年底,微博安全部门发现大量非法批量注册的违规微博账号,模拟用户转评赞等行为伪装成真实用户,逃避微博安全检测系统,诈取平台给用户的积分现金红包等激励。2019年2月,微博正式报案,警方于当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某。4月,黄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网络水军随着微博近日公布的一起案件浮出水面。5月14日,微博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其近期协同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水军非法获利案件。

  微博方面介绍,2018年年底,微博安全部门发现大量非法批量注册的违规微博账号,模拟用户转评赞等行为伪装成真实用户,逃避微博安全检测系统,诈取平台给用户的积分现金红包等激励。2019年2月,微博正式报案,警方于当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某。4月,黄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因案件还在审理中,微博方面未透露更多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