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4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5.8%;国网电动汽车与滴滴开展新零售合作

记者 黎柳茜
2019年05月17日 08:49
吉利在德国设立工程研发中心 聚焦新能源创新技术;专家:钢产量超高水平抵消部分供给侧改革成果;中国2018年能源投资居全球首位
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5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中国2018年能源投资居全球首位

  经济参考报5月16日报道,《世界能源投资报告2019》显示,2018年全球能源投资总额超过1.8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的能源投资额居全球首位。该报告称,过去一年,中国能源投资总额达3810亿美元,比美国多300亿美元。2018年全球范围内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方面的资本支出出现反弹,而对可再生能源等的投资停滞不前。另外,电力行业连续第3年吸引的投资超过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4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