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安聪慧:2019年不确定性加大 要抢存量市场

2019年03月21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计入领克品牌,去年吉利汽车单车售价上升1%至7.4万元,2017年这一指标同比上涨7%,上升幅度有所缩窄
2019年3月21日,香港,吉利汽车执行董事、总裁安聪慧。图由吉利汽车提供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汽车 00175.HK)总裁安聪慧3月21日在业绩发布会上称,往年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是周期性问题,今年由于国际形势、市场环境等因素,车企面临的不确定性骤升。

  安聪慧称,汽车行业竞争主场将会在存量市场,吉利汽车今年市场重点转向抢占市占率。吉利汽车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从5%上升至6.2%。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是28年来汽车销量首次同比下滑。吉利汽车这一年共售出150万辆汽车,是历史最高成绩,但距离其此前制定的年度销量目标尚有8万辆缺口。

  吉利汽车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桂生悦介绍,去年四季度内地车市变化导致销量未达预期。一般来说,“金九银十”是汽车行业销售旺季,但去年销售旺季没有如期到来。因市场大势不佳,桂生悦表示,去年年末吉利汽车没有向经销商压货以求完成销量目标。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