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副总裁谈中国AI发展重在创新

2019年05月17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集团副总裁徐飞玉认为,中国在AI领域的发展目前主要体现在应用上,未来则需要通过技术研发和转变思维方式在创新上发力
徐飞玉称中国近几年在AI领域发展迅猛,在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等技术上已经赶超其他国家。她进一步解释,AI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数据、知识、人才、资金,以及政府支持。图/IC photo

  【财新网】(特派德国记者 罗国平)"不仅是买现成的算法、机器或者公司,中国要在人工智能(AI)领先,更重要的是引进和学习严谨的工作方法、严密的逻辑思维、勇敢的创新,以及有批评思维的能力,这样才能催生创新。"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徐飞玉近日在德国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媒体专访时表示。

  "中国有数据、有市场、有资金,加上中国政府的决心很大,一些已经成熟的技术可以很快在中国落地。"徐飞玉称中国近几年在AI领域发展迅猛,在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等技术上已经赶超其他国家。她进一步解释,AI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数据、知识、人才、资金,以及政府支持。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