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京市整顿共享单车投放 哈啰接罚单滴滴被约谈

2019年05月17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启动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月,共享单车企业陆续接到处罚。哈啰出行被处以5万罚单,滴滴被限1日回收违规投放车辆
2018年8月16日,北京,行人推着共享单车。北京启动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月,共享单车企业陆续接到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北京启动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月,共享单车企业陆续接到处罚。5月17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对哈啰出行违规投放单车的处罚决定,称其违规投放事实清楚、被相关部门约谈后拒不改正,于5月16日对哈啰出行处以5万元罚款并限期整改。这是5月13日北京市交委开启共享单车整顿月后开出的首张罚单,此前一日滴滴因违规投放青桔单车被交通委约谈。

  除了5万元罚款,北京市交委还限制哈啰出行在城六区的投放运营,并要求其在10个工作日内收回全部违规投放车辆,逾期未收车辆,将由相关区政府监督其收回甚至代为履行。该处罚根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作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