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股权转让决定事先并未与我商量

2019年05月23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称,董明珠在意向投资者见面会上表态,宁愿去职,也不接受“野蛮人”入主格力
资料图:董明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实习记者 伍远英 李宓)共有25家投资机构参加了格力集团昨日(5月22日)下午召开的意向投资人见面会。格力集团将转让格力电器(000651.SZ)15%的股份,这些投资者有意参与竞购。

  交易完成后,格力集团不再是控股股东,珠海市国资委也将让出实控人地位。该消息披露至今已一月有余,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从未在公开谈论此事。

  在昨日见面会上,董明珠首次对外亮明态度:她绝不接受“野蛮人”参与此次交易。董明珠还透露,股权转让决定并未事先与她商量。多名接近格力电器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消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