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筹划引入新股东 国资为何出让控制权?

2019年04月02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力集团与格力电器管理层之间心生嫌隙多年。此次控制权筹划变动,或是双方能够达成的一致选择
2018年4月3日,上海,地铁内的格力广告。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部分股权,家电巨头格力电器的控制权或将发生变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部分股权,家电巨头格力电器的控制权或将发生变动。4月1日早间,格力电器突然公告上述消息,股票当日起停牌。

  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格力集团)现由珠海市国资委全资持股。若此次交易进展顺利,格力集团将退出控股股东之位,珠海市国资委也将不再实际控制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电器)。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调整以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为方向,而接盘方并非市场传言的电商巨头。京东阿里巴巴均已否认参与此次股权交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