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风电补贴再退坡 2021年新增陆上风电将平价上网

2019年05月24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风电上网电价政策下发,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改为指导价,新增陆上风电2021年起将无补贴,海上风电电价小幅降低
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将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改为指导价,风电补贴强度下调8.8%-15%,并将于7月1日起执行。另外,还明确了2021年起新增陆上风电补贴将无补贴平价上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2019年风电上网电价政策落地。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将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改为指导价,风电补贴强度下调8.8%-15%,并将于7月1日起执行。另外,还明确了2021年起新增陆上风电补贴将无补贴平价上网。

  《通知》取消了风电标杆上网电价,将其改为指导价。所谓指导价,是指新核准陆上和海上风电不再直接以固定标杆上网电价结算,而是通过市场竞争方式确定价格,最高竞价上限不可超过指导价。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