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36亿元成千方科技二股东 云业务落地交通和安防

2019年05月28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千方长于项目落地与数据积累,阿里云深入垂直行业以投资绑定服务商
5月27日,阿里巴巴斥资35.9亿元入股千方科技。交易完成后,阿里将占股15%,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占股16.1%的公司董事长夏曙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阿里用投资结盟,为云计算落地铺路。5月27日,阿里巴巴斥资35.9亿元入股千方科技(002373.SZ) 。交易完成后,阿里将占股15%,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占股16.1%的公司董事长夏曙东

  交易收购的股份来自于北京建信股权投资基金、夏曙东本人及其旗下企业。交易价为每股16.12元,约为当日收盘价的87.8%。千方科技主营交通信息化和安防设备两块业务。

  阿里投资千方,看中了千方在交通、安防等领域的积累。5月26日,千方和阿里云达成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交通行业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和“云、边、端”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合作方式包括在技术研发、市场推广以及项目落地上。协议有效期为3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