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西门子和阿里云合作 中国落地工业云平台

2018年07月10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德企业合作升温
可以听文章啦!
西门子将把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部署到阿里云上。阿里云帮助西门子在中国落地,西门子帮阿里云进入制造业,获取更多客户
当地时间2016年3月13日,德国汉诺威,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上展出的MindSphere模型。西门子与阿里云在柏林签署备忘录,展开合作,计划于2019年推出部署于阿里云上的MindSphere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推出工业云平台MindSphere两年之后,西门子终于选定中方合作伙伴。德国时间7月9日下午,在中国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西门子与阿里云在柏林签署备忘录,展开合作,计划于2019年推出部署于阿里云上的MindSphere平台。

  MindSphere是西门子于2016年4月推出的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第三方开发者可在此基础上开发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各类企业向“工业4.0”方向升级。阿里云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公有云厂商,从2016年起进入工业云领域,迫切希望得到西门子等行业巨头背书。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