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物业公司赴港上市热度不减 万科暂无计划

2019年05月29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住宅物业管理是万科物业最主要的营收来源,不过商企部分表现突出,一季度商企部分营收增速高于万科物业整体增速
朱保全表示,到了更多股东才能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或能够在战略上帮助万科物业的时候,上市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牛牧江曲)房企分拆物业板块上市是一股热潮,万科物业的上市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物业CEO朱保全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万科物业目前仍无上市计划。

  朱保全表示,到了更多股东才能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或能够在战略上帮助万科物业的时候,上市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这也就是说,目前万科物业并不迫切需要依靠资本市场融资和扩大规模。2018年底,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曾公开表示,想要让物业与资本市场保持距离,“怕资本市场把物业引导坏了”,待万科物业达到千亿市值再考虑上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