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航空股权内斗 海航系董事履职受限索赔近亿

2019年06月05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航系董事认为,港航大股东钟国颂限制其履行职权,可能会对公司造成损失
香港航空股权内部争斗案持续发酵。作为被告的、香港航空董事局中来自海南航空的两名董事,拟就早前履行自身董事职权受到法庭限制,向香港航空大股东钟国颂一方索赔9500万港元。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航空股权内部争斗案持续发酵。作为被告的、香港航空董事局中来自海南航空的两名董事,拟就早前履行自身董事职权受到法庭限制,向香港航空大股东钟国颂一方索赔9500万港元。

  香港高等法院6月5日开庭,继续有关案件聆讯。根据控辩双方在法庭上的对话,提出索偿的两名被告为孙剑锋侯伟。侯伟曾任海航副总裁,他在港航官方网站上的职衔是主席;孙剑锋曾任海航控股(600221.SH)首席执行官,现任港航副总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