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拟220亿元增资财务公司

2019年06月14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现金增资140亿元,账面资本公积转增80.64亿元,增资完成后,中油财务注册资本金提升至200亿元;中国石油解释,此举是为优化中油财务资本结构、支持其业务发展
中国石油、中油资本、中油财务均为中石油集团控制的公司。其中中油资本是中石油集团的金融业务管理公司,主营内容包括金融业务整合、金融股权投资、金融资产监管、金融风险管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 /00857.HK,下称中国石油)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联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和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000617.SZ,下称中油资本),向财务公司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油财务)增资,增资总额220.64亿元。

  一位业内分析师介绍,此举主要是为财务公司把资金进行集团层面统筹安排,提升归集率。此次是中油财务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增资。中油财务成立于1995年12月,彼时注册资本金8亿元,随后经过五次增资,将注册资本金提升至83.31亿元。上一次增资发生在2016年7月,中石油向财务公司增资194.71亿元,其中28.9亿元作为中油财务新增注册资本。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