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逾20亿元!又一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

2019年06月25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侵占资金占藏格控股净资产的比例超过四分之一;藏格控股股东藏格集团希望通过在建的全国最大铜矿抵债,但项目外有担保,注资或难成功。曾经的青海首富,何以陷入债务危机?
2019年以来,证监会已对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立案28家次,其中涉及资金占用13家次、违规担保12家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见习记者 白宇洁)上市公司监管趋紧,一家能源上市公司因大股东侵占其资金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6月23日,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408.SZ,下称藏格控股)公告称,再次确认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此前6月21日公告显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已决定对藏格控股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藏格控股的自查,截至6月中旬,其控股公司西藏藏格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藏格集团)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金额22.04亿元,已归还5032.57万元,余额21.53亿元,占上市公司净资产的比例超过四分之一。而超20亿元的占用款中,尚不包括已被证监会质疑的18亿元非标资管计划。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