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格力部分空调已用自研芯片 拟30亿参与收购芯片项目

2019年06月26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称,格力自主设计研发的芯片已部分用于自产的空调产品。另据格力内部员工透露,早在2015年,格力已成立团队专事芯片设计研发
6月26日下午,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目前,其部分空调产品已经使用了自主研发的芯片。在公开宣布进军芯片产业之前,格力电器已成立专门团队对芯片设计展开研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格力电器筹划进军芯片产业已有多年。目前,其部分空调产品已经使用了自主研发的芯片。6月26日下午,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透露了上述信息。黄辉还称,在公开宣布进军芯片产业之前,格力电器已成立专门团队对芯片设计展开研究。

  黄辉透露,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电器)在芯片产业的布局集中于设计环节,并不涉及芯片制造。

  2018年5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明确宣布,格力将切入芯片产业,即使“三年投入500亿元也要造芯片”。财新数据显示,当年8月14日,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下称零边界)注册成立,格力电器是该公司唯一股东。该公司成为格力电器的芯片研发平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