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迅雷陈磊:数据安全靠企业自我监管和政府介入效果不佳

2019年07月02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保证数据安全,最好用分布式系统、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加以解决,公司有盈利负担,而数据是重要资产,不能只针对某一特定用户挖掘,而政府重拳出击则可能增加成本
不对单一数据进行分析,但对数据进行整体分析和利用。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财新专场“用户数据的真实成本”一节中,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CEO)陈磊对于如何在数据利用与数据安全之间寻求平衡,给出了这一解决办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如何在数据利用与数据安全之间寻求平衡?不对单一数据进行分析,但对数据进行整体分析和利用。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财新专场“用户数据的真实成本”一节中,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CEO)陈磊给出了这一解决办法。

  他进一步解释,从公司角度讲,互联网公司有盈利负担,而数据是其拥有的最主要资产之一;对用户而言,通过分析数据可推断用户需求,也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但如若只针对某一特定用户,去挖掘某一个体的需求,则有悖伦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