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学者:对AI应有充分监管

2019年07月03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布莱森认为,人要为AI负责,让AI像药物一样接受监管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6日,德国柏林,机器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实习记者 陈渤元)如何确保不会有人利用人工智能(AI)统治地球?巴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布莱森(Joanna Bryson)称要强调人类个人的责任。

  在7月2日于大连举行的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财新专场“用户数据的真实成本”上,布莱森称,司法是针对人类的,人类才是应该担起责任的,要持续追踪、记录人类如何设计系统。“谁写了代码、怎么写、为什么写、什么被改过、用了什么数据、是如何测试的等等。总是要有人为其打造的系统负责,AI里的A即意味着人造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