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丝无偿划转给保利集团 央企数量减至96家

2019年07月08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利集团2017年就已负责托管中丝,中丝财务审计问题重重,负债率过高
7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消息称,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的重组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审批通过,后者整体无偿划转给前者,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自“南北船”确认战略性重组后,2019年央企重组第二案紧跟而上。7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消息称,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保利集团)与中国中丝集团(下称中丝集团)有限公司的重组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审批通过,后者整体无偿划转给前者,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中丝集团由1946成立的中国蚕丝公司逐步改组而成,原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惟一以丝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集团,主要经营高端丝绸原料、丝绸成品、丝纺贸易等业务,同时涉及化工物流、综合商贸、时尚杂志、物业管理等领域。国家审计署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丝集团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36家,资产总额52亿元,负债总额50.7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97.51%。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