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保利地产更名 房企缘何频提多元化?

2018年09月21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地和资金是房地产行业的两大命脉。房企可能需要一些其他业务,配合拿地和融资需求
在中国的楼市周期中,每逢楼市下行,都有房企提出多元化战略。在本轮楼市调控中,类似保利发展这样的“相关多元化”战略成为主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房企正在掀起新一轮更名热潮,最新加入的是保利地产(600048.SH)。该公司拟将名称中的“房地产”字样去除,由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月20日,保利地产公告称,将于9月2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更名事项进行投票表决。

  此前,根据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的研报,2018年以来,至少已有10家房企启动更名工作,去除“地产”“置业”等字样,用“集团”等字样取而代之。(详见财新网报道“楼市观察|房企缘何掀起更名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