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家中国企业入榜全球快消行业50强 茅台入榜

2019年07月08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州茅台首次入榜,25%的高收入增长不仅由其品牌力、还由资源稀缺性支撑,因此茅台未来依然有很大的溢价空间,其2018年的增长基本由提价拉动,而非产量
2019年5月18日,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一名游客提着从中国酒文化城游客中心购买的茅台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7月8日,咨询公司OC&C发布2019年快消行业全球50强洞察报告,中国企业有五家进入50强榜单,分别为万洲国际(原名双汇国际)、伊利集团蒙牛乳业贵州茅台和康师傅,其中贵州茅台为首次入榜。

  OC&C该报告已连续发布17年,50强排行榜依据企业的快消品板块在2018年的销售收入(不包括消费税)排名,相关信息来自企业最新年报。

  与2017年相比,全球50强企业排行榜变动不大。贵州茅台为唯一一家新入榜的企业,以约98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列第46名;伊利、蒙牛分别上升了9位和4位,位列第34名和第42名。前十分别为雀巢、宝洁、百事可乐、联合利华、百威英博、巴西JBS公司、泰森食品、英美烟草集团、可口可乐、欧莱雅,其中八家企业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