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地产商盯上海外教育资产 博实乐一年内收购四所英国学校

2019年07月1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博实乐的前身是碧桂园教育集团,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之女杨惠妍担任董事长。此前,由万达集团支持的投资公司和浙江众安房产等也在收购英国教育资产,目标包括托儿所、寄宿学校
资料图:学生在英国一所私立学校教室里上课。英国的私立学校正成为中国地产商海外“扫货”的新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英国的私立学校正成为中国地产商海外“扫货”的新目标。7月9日,由碧桂园教育集团改名而来的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NYSE:BEDU,下称博实乐)宣布,以1.5亿英镑(约合1.92亿美元)收购英国教育集团剑桥文理学院。

  这是过去一年博实乐在英国做的第三笔收购。2018年10月,博实乐宣布,拟全资收购英国私立寄宿学校伯恩茅斯学校。该学校成立于1899年,向2至18岁的学生提供传统英式教育。2019年6月,博实乐又宣布,收购两所英国私立寄宿学校圣迈克尔学校和博斯沃思学校,分别针对3至18岁学生和13至19岁学生提供私立教育,交易金额为3800万英镑(约合4742万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