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杨惠妍任碧桂园联席主席 地产二代接班难点何在

2018年12月07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国强继续扮演上市公司规则层面的主席角色,杨惠妍将负责协助杨国强处理日常工作
资料图:杨惠妍。杨国强较早就已选定杨惠妍为接班人。2007年碧桂园在香港上市之前,杨国强已将所持碧桂园股份转给了杨惠妍。待到上市之时,年仅26岁的杨惠妍以1300亿元的财富额成为中国首富。图由碧桂园提供

  【财新网】(记者 屈慧)碧桂园(02007.HK)今日(12月7日)公告宣布,杨惠妍成为公司联席主席。杨惠妍是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国强的二女儿,也是这家房企的最大股东。

  碧桂园称,杨国强将继续担任领导董事会、监督董事会运作的负责人,继续扮演上市公司规则层面的主席角色。杨惠妍将负责协助杨国强处理日常工作,并负责集团的战略投资及新业务探索。

  碧桂园还称:公司业务稳健增长,正在探索农业及机器人等新业务板块,设置联席主席有利于促进董事会运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