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首次下滑 未来增长空间在哪里?

2019年07月10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机器人未来市场增长依赖于下游新需求的拉动,比如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爆发,5G相关产品投入等
2018年5月19日,合肥,人们在看一款工业机器人演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累计销售13.5万台,同比下降3.75%,销量首次出现下滑。7月9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CRIA)对外发布了上述数据。

  中国是工业机器人消费大国,多地工厂都在推进“机器换人”,全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连续六年位居世界首位。此次市场降温信号备受关注。

  汽车和电气电子设备等制造业是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领域。2018年全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28年来首次负增长,拖累了工业机器人行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