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企海外债井喷 融资成本大幅飙升

2019年07月1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紧张的泰禾集团,以及小型房企弘扬地产、大发地产、天誉置业等,海外发债利率均已超过10%
短短十天,房企发行海外债券,无论是数量还是金额,均已超过6月的总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伍远英 记者 王婧)尽管美元债利率一路走高,但国内融资环境趋紧,部分中国房企不得不在海外发债。7月11日,泰禾集团(000732.SZ)发布公告称,其境外全资子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完成4亿美元的债券发行。这笔债券为期三年,利率高达15%。

  泰禾集团此前被曝出资金链紧张,积极寻求资金仍是其当下的重要任务之一。(详见财新网报道“泰禾董事长黄其森现身 详解资金链危机始末”)

  目前房企在海外发债已呈现“井喷”之势。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在7月的前11天,至少已有17家房企宣布发行海外债券,或与境外机构签订融资协议,总金额已超过50亿美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