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集团引“一省两市”增资300亿元 探索股权多元化

2019年07月20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航集团的股权多元化改革采取央企和地方合作的模式,引入三家地方国有资本,增资后仍为国有全资公司;央企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并无进展
南航集团的股权多元化改革采取了央企和地方合作的模式,引入三家地方国有资本。南航集团称,该模式有利于深入推进央企和地方合作,促进广东经济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历时半年,南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开启实质性进展。7月20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航集团)宣布,在集团层面引入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确定的国资投资主体各增资100亿元,合计增资300亿元。由此,南航集团成为一家具有多元股东结构的央企集团。

  三家投资主体分别为广东省国资委下属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市国资委下属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资委下属深圳市鹏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