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股权转让启动公开征集 珠海国资委如何挑选受让方?

2019年08月12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海市国资委对股权受让方作出多重限制,意在保持格力电器股权结构稳定,避免日后出现争夺控制权的风险
8月12日,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知格力电器,珠海市国资委已原则同意股权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案。格力集团转让所持格力电器约9.20亿股的股份,占总股本15%,转让价格不低于44.17元/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格力电器股权转让正式拉开帷幕。8月12日,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知格力电器,珠海市国资委已原则同意股权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案。格力集团转让所持格力电器约9.20亿股的股份,占总股本15%,转让价格不低于44.17元/股。该部分股权转让总价不低于398.57亿元。

  当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了上述消息。公告还称,公开征集期为15个交易日,从8月13日至9月2日。意向受让方应在此期限内向格力集团提交申请材料。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