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阅文半年报盈利下滑 版权收入占比四成

2019年08月1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内盈利同比下滑22%,主要原因是销售及营销开支大幅上涨,同比提高近4.5亿元;阅文管理层认为,市场仍对版权内容存在旺盛需求,2019年上半年授权给第三方IP约70部
2018年7月6日,上海,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阅文集团展台。阅文集团期内盈利水平下滑,主要原因是上半年销售及营销开支大幅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阅文集团上市后首现盈利下滑。8月12日收盘后,阅文集团(00772.HK)发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期内盈利不到3.94亿元,同比降为22%;由于平均月付费用户减少近10%,阅文的在线业务收入明显下滑,版权运营则支撑了阅文四成收入,成为新的收入支柱。

  根据财报,阅文集团上半年未经审核的总收入为29.71亿元,同比增长30.1%;毛利16.21亿元,增幅为35.5%;但扣除各项开支、财务成本、所得税之后的期内盈利仅为3.9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1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