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面对国家发改委喊话 北京会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吗?

2019年08月15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汽车不能缓解交通拥堵。不愿具名的人士透露,北京市汽车保有量远期规划是保证700万辆红线不破
2019年4月20日,北京密云一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目前实施新能源汽车限购的只有北京,每年指标数为6万个。当前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人数已经突破43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汽车销量连续13个月同比下跌,目前还看不到止跌回升迹象。通过财政手段直接“救市”希望落空,行业将目光聚焦于取消汽车限购。

  2019年4月,国家发改委曾在内部下发一份促进消费政策征求意见稿。针对汽车消费,国家发改委希望限购城市增加汽车牌照指标供应,2019年和2020年分别在原有基础上增加50%和100%。

  这一信息曝光后,短时内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中国有八个城市实行汽车限购,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贵阳、石家庄。这些城市消费潜力巨大。据申港证券测算,限购城市若能按计划增加指标供应,2019年和2020年新增规模分别相当于2018年市场总量的1.7%和3.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