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海油董事长杨华调任中化总经理 宁高宁仍任董事长

2019年09月0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海油担任董事长的杨华调任中化集团总经理,是央企间高管不多见的调动。具备丰富海外并购和资本运作经验的杨华履新,将直面“两化”合并和先正达的整合工作
资料图:杨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周美霖)9月2日上午9点半,中海油集团董事长杨华从朝阳门驱车来到复兴门,来到他的下一个工作岗位。

  随后中化集团网站发布公告,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人宣布了这项任命,杨华任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杨华此前担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和旗下主要上市平台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NYSE:CEO,下称中海油)的董事长,在石油行业有逾37年的工作经验。2018年12月底,随着中化集团原总裁张伟调任中石油集团担任总经理,这一职位空缺至今。(详见财新网此前报道《中化集团总裁张伟空降中石油集团总经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