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A股首发申请获通过(更新)

2019年11月14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22日提交申报材料的京沪高铁于23天后顺利过会,发审速度罕见
2011年6月30日,上海,京沪高铁正式开通。京沪高铁IPO上市申报23天后顺利过会,发审速度打破A股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京沪高铁IPO上市申报23天后顺利过会,发审速度打破A股纪录。11月14日晚间,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告,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74次会议通过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首发申请。其发行股票不超过75.6亿股,拟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安徽省境内四条高铁线路的运作主体——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的65%股权,收购对价为500亿元。

  证监会14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当日上会时,发审委员会就委托运输模式下的决策参与权利、盈利能力、关联交易等对京沪高铁进行提问。此外,发审委员会还要求京沪高铁对拟收购标的与京沪高铁的协同效应、续亏损情况下作价500亿的公允性等做出回应。京沪高铁于当时获无条件过会。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