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客”络绎不绝 深汕合作区新盘摇号购房

2019年12月04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作区强调“房住不炒”,对标新加坡住房保障模式,将住房分为普通住房和高端住房,高端住房由市场主导,普通住房由政府主导,保障房占比六成
2019年12月3日,深圳特别合作区楼市解冻次日,在振业时代花园营销中心,“深圳客”络绎不绝。图/财新记者 屈慧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汕特别合作区(下称合作区)位于深圳市以东100公里。这两天,来自深圳的购房者络绎不绝。在两个已经封顶的住宅楼盘,销售经理们忙得连叫盒饭的时间都没有。

  购房者因“合作区楼市解冻”的消息纷至沓来。12月2日上午,合作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启动深汕特别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销售的公告》,宣告合作区已经冻结两年半之久的房产市场恢复交易。

  合作区位于广东汕尾,于2011年2月18日获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复设立,规划总面积463平方公里,相当于四分之一个深圳,可用建设用地145平方公里,约为深圳福田与罗湖区新老两个市中心面积之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