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管网公司分步走 成立现场拉歌20分钟

2019年12月09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入国家管网公司的资产以“三桶油”干线管网为主,此外还包括部分省级管网股权、LNG接收站和储气库;有望在2020年9月、冬季保供前正式运行
12月9日上午,副部级央企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会上还进行了揭牌仪式。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12月9日上午,副部级央企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PIPECHINA,下称国家管网公司)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会上致辞。参会人员主要来自发改委、国资委和财政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十数家地方管网企业,以及中管金融企业等近400人。

  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国家管网公司有望在冬季保供之前、2020年9月份正式运行。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