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地出现假口罩 违法厂商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2020年02月01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可查询有资质的医用口罩生产厂商,发现不法生产厂商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成为紧缺物资。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在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均出现了假冒伪劣的“假口罩”。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 孙良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成为紧缺物资。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在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均出现了假冒伪劣的“假口罩”。

  多位民众和组织告诉财新记者,其在商店或者电商买到质量不合格的口罩甚至是三无产品。也有捐赠组织在线上联系厂商订购大量N95口罩,送至医院才发现口罩品质恶劣无法使用。

  安徽省六安市一居民告诉财新记者,其为买口罩奔走多家药店,最后买到了由河南省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口罩,购入价格在20元/包至30元/包不等。但“该口罩比街边餐饮提供的卫生纸还要薄,而且挂绳很容易破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