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两亿人在家办公“压垮”钉钉和企业微信 远程办公应用急拉新

2020年02月03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钉钉、腾讯会议、字节跳动飞书和华为云WeLink等,都在1月下旬陆续推出了不同程度的免费服务用以在家办公的用户拉新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等多地要求2月9日前灵活办公、在家办公,刺激了远程办公需求。阿里钉钉回应称,其数据显示,2月3日全国上千万家企业、近两亿人在家办公。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张而弛)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等多地要求2月9日前灵活办公、在家办公,刺激了远程办公需求。2月3日上午,网友普遍反映钉钉企业微信等移动办公应用在春节假期后首日出现故障。中午,两家公司的服务先后宣告恢复正常,克服了流量压力。

  阿里钉钉回应称,其数据显示,2月3日全国上千万家企业、近两亿人在家办公。早上9点,钉钉视频会议功能迎来历史流量高峰。此后网络出现短时限流,现已恢复。企业微信回应称,全国数百万家企业使用企业微信线上办公。早上,企业微信的会议功能访问量激增,出现短暂限流,现已恢复。

  在全线皆墨的A股市场上,今日多家企业通信设备和服务商股价走红。至收盘,会畅通讯 (300578.SZ)涨停;二六三(002467.SZ)上涨4.09%;苏州科达(603660.SH)上涨5.14%;亿联网络(300628.SZ)上涨1.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