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地叫停土地出让 房地产项目2月10日难开工

2020年02月08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销售活动暂停后,开发商现金回流速度减缓。市场研究人士认为,房企要对2月做“最坏的打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下旬以来,湖北、贵州、陕西、浙江、福建、四川、河北、广西、云南、安徽、北京、重庆等省市发布多份公告,暂停土地出让,原计划于近期推出的地块将延期挂牌。

  【财新网】(记者 屈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房地产行业从买地到销售几乎全线暂停。

  1月下旬以来,湖北、贵州、陕西、浙江、福建、四川、河北、广西、云南、安徽、北京、重庆等省市发布多份公告,暂停土地出让,原计划于近期推出的地块将延期挂牌。

  易居研究中心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财新记者,地方政府暂停土地交易符合市场预期。他认为,房企复工节点延迟,拿地计划也会调整,预计开发商会从二季度开始恢复拿地。

  出于防控考虑,多地要求关闭售楼处、取消售房活动,房企销售现金回流速度减缓,房企资金面普遍紧张。延迟土地出让给了房企一个“缓冲期”。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推迟买地可以减少房企的资金支出。“房企没钱买地,土地就可能大面积流拍。暂停土地交易,对市场来讲是好的。”张宏伟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