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地铁集团出海 将运营巴基斯坦首条地铁

2020年02月26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广州地铁集团仅通过下属子公司,在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等海外国家,开展轨道交通咨询业务
广州地铁集团联合体与巴基斯坦方面签订合同,将参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首条地铁线路的日常运营和维护。资料图为广州地铁1号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广州地铁集团联合体与巴基斯坦方面签订合同,将参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首条地铁线路的日常运营和维护。2月25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地铁)宣布这一消息。这是广州地铁首次在国外运营轨道交通项目。

  广州地铁称,签订合同的联合体成员还包括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000065.SZ,下称北方国际)、大宇巴基斯坦快速巴士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体将在未来八年中承担拉合尔地铁橙线的运营及维护工作。广州地铁回复财新记者称,不便透露合同总金额。

  北方国际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属下上市公司,主要从事轨道交通、电力工程、石油矿产设施建设等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业务,这些业务以对外经援项目为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