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发改委将修订81号文 轨道交通项目强调量力而行

2017年11月1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1号文修订将调整对申报地铁城市的人口、GDP和财政状况等要求,提升对轨道交通项目审批的约束力
包头市地铁一期工程首开段工程项目部大门紧闭。今年5月21日,地铁项目开工仪式曾在这里隆重举行。图/财新记者 孙丽朝

  【财新网】(记者 董兢 孙丽朝)针对包头地铁被叫停事件,财新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目前发改委基础司正在修订国务院2003年下发的《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下称81号文),将调整对于申报地铁城市的人口、GDP和财政状况等要求,严格把关,提升对轨道交通项目审批的约束力。

  包头地铁项目开工不足百天被叫停一事在市场传开之后,引发各地对“国家发改委暂停地铁审批”的担忧。发改委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解释称:“包头事件后,发改委并没有不作为,更没有停止审批。只是相关部门压力更大了,在地铁规划审批上会更加严格评估,但并不是说不让建地铁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