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弃风弃光率双降

2020年02月29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风、光并网运行情况发布,弃风率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弃光率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消纳难题仍主要集中于西北地区
2019年,中国弃风、弃光率实现双降,平均弃风率4%,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弃光率2%,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赵煊)2019年,中国弃风、弃光率实现双降,平均弃风率4%,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弃光率2%,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2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9年风、光并网运行情况披露了上述信息。

  弃风、弃光电量是指风电站和光伏发电站可发但未发出的电量。未发出电量主要的原因是风电、光伏发电受到风、光间歇性的影响,发电量实时波动,但电网由于电力需求和传输通道等因素,出现无法接纳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情况。弃风、弃光率越高反映风电、光伏发电的消纳情况越差。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