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去年弃风弃光电量达465亿度

2017年03月18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国家电网范围内弃风弃光电量达到465亿千瓦时,主要集中在西北和东北地区,电力市场的建设也仍处于起步阶段,难以适应新能源大规模交易、外送的需要
资料图:国家电网公司。 肖恩/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玉芸)电源电网不协调、新能源消纳难、市场作用有待加强,是我国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的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3月17日,在2017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对电力工业资源配置、持续发展的问题作出了分析。

  韩君指出,2016年,电网投资达到4977亿元,创历史新高;省间交易电量77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但仍然存在不少的问题和矛盾,电源和电网发展不协调的状况影响了电力系统整体效率的发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