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封冻航空需求 国内航空公司艰难挣扎

2020年03月19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但短期内商务和旅游出行受到限制,国内航空需求被封冻
航空数据机构“飞常准”统计显示,中国内地机场起降架次在2月底经历了一个增长高峰后,3月3日至今飞机起降架次一直维持在一个较平缓区间。3月12日—18日国内航空公司实际执行航班量环比小幅下降1.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伴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暂告段落,国内民航运输需求依旧疲软,航空公司生存艰难。

  航空数据机构“飞常准”统计显示,中国内地机场起降架次在2月底经历了一个增长高峰后,3月3日至今飞机起降架次一直维持在一个较平缓区间。3月12日—18日国内航空公司实际执行航班量环比小幅下降1.4%。

  3月12日,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披露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航班量仅恢复到正常水平的40%左右。根据飞常准统计数据,目前中国国航(601111.SH)和南方航空(600029.SH)的航班执飞率在50%上下,东方航空(600115.SH)执飞率为41%。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