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航空公司推“跳楼”价机票 欲提高客座率

2020年02月27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影响, 航空公司的经营压力和现金压力倍增;借着复工复产的契机,航空公司推出“跳楼”价机票,欲尽可能地提高飞机客座率
2020年2月21日,贵州遵义茅台机场,乘客在办理登机手续。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的经营压力和现金压力倍增,机票涌现“跳楼”价,航空公司三月份每天都有0.3折到2折不等的特惠机票,百元机票随处可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机票涌现“跳楼”价,携程网显示航空公司三月份每天都有0.3折到2折不等的特惠机票,百元机票随处可见。“一顿饭的价钱就能从上海飞重庆,确实很诱人”,一民航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春秋航空2月28日上海至重庆的最低机票仅49元,吉祥航空中国国航西部航空四川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也不超过百元。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告诉财新记者,目前票价是根据当下极端市场情况制定,主要为支持复工复产,同时也能重启经营、刺激市场。随着各地有序开展复工,机票票价、客座率、运营时常也有望逐步回升。

  航空公司航班运营正部分恢复。航空数据机构飞常准数据显示,2月25日全国累计取消航班8005架次,取消率62.91%,取消比例达近一周最低值;飞机利用率2.11小时/天,日利用率较前一日提高1.93%。从41家中国内地航司航班执行情况来看,累计执行航班3654架次,较前一日增加3.78%。从235家内地机场执行情况来看,2月25日无航班执行机场54家,较前一日减少5.26%。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