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削减96%客运运力 新加坡航空融资千亿度时艰

2020年03月27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性旅游禁令对公司造成致命打击
新加坡目前已有683人确诊,新加坡政府已于一周前宣布“封关”,禁止短期旅客入境或过境该国。作为一个没有国内航线的“城市之国”,全球性的旅游禁令对完全依赖国际航线的新加坡航空可谓致命打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商业冲击,新加坡航空(SGX: C6L)希望通过金融市场融资救命,缓解流动资金压力,“补血”规模最多达千亿元。

  新冠疫情迫使全球切断交通往来,航空业面临巨亏和倒闭潮。新加坡目前已有683人确诊,新加坡政府已于一周前宣布“封关”,禁止短期旅客入境或过境该国。作为一个没有国内航线的“城市之国”,全球性的旅游禁令对完全依赖国际航线的新加坡航空可谓致命打击。

  新加坡航空于3月25日在新加坡交易所停牌,并于隔日晚发布公告披露集资计划,称将通过供股和发行可换股债券在二级市场融资。公司还披露已和银行签订一笔过桥贷款,并准备在未来一年发行更多可换股债券。若将四笔融资全部计入,新加坡航空为度过时艰进行的融资规模将高达190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939.79亿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