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先施百货卖盘 复牌后股价曾升逾10%

2020年05月18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先施从2014财年开始录得亏损至今;去年年初开始商讨卖盘事宜
5月18日,先施在停牌13天后复牌,盘中股价曾升15.7%。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成立超过一个世纪的香港百货公司先施(00244.HK)近期落实卖盘。先施公告指出,要约人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196.HK)拟从公司的前两大股东——Win Dynamic和先施公司手中,以现金形式收购合计70.24%的股份,总代价约5亿港元。5月18日,先施在停牌13天后复牌,盘中股价曾升15.7%。

  根据要约,伟禄集团收购的初步交易价为0.3806港元/股,较公告刊发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溢价8.74%,但此初步交易价以先施于2020年2月底的资产净值低于1.23亿港元为前提,假如截至2月底的资产净值高于1.23亿港元,最高要约价将上调至0.3935港元,交易总代价将调整为5.17亿港元。因此,最终要约价有待2020年年报(截止2020年2月底财年)刊出后公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