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百货行业整合 广百集团收购广州友谊

2019年02月28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友谊集团与广百股份一直是广州的百货企业龙头,但从全国百货零售业来看,两家公司并无突出竞争力
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百货、专业店等。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广州本土两大老牌百货公司即将整合。2月27日晚间,广百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广百集团将从越秀金控手中收购广州友谊集团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8.3亿元。广百集团和越秀金控同为广州市地方国企,实际控制人均为广州市国资委。

  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002187.SZ,下称广百股份)于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百货、专业店等。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广百股份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76.14亿和2.01亿元,分别较2017年增长10.51%和15.62%。

  此次收购由广州百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百集团)的子公司广州市广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商资本)进行。公告披露,广商资本受让广州友谊集团(下称友谊集团)100%股权,以现金方式向越秀金控支付收购对价。越秀金控称,此次交易产生的投资收益预计为14.92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