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老牌百货赛特购物中心即将停业 传统百货转向何方

2019年04月12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货的核心特征是联营,但统一收银的模式限制了品牌方的现金流回转、营销活动形式等。近年来,北京的北辰、华堂、百盛、翠微、庄胜崇光等众多老牌百货,皆逃不过闭店或整改的命运
报告指出,百货业最被诟病的是商品经营能力,由于多年来主要采用联营出租的经营模式,百货企业自主的商品采购能力和经营能力几乎丧失,自营占比在全行业中不超过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在京经营27年,一度是北京高端精品消费风向标的赛特购物中心,正在进行闭店前的清仓大甩卖,计划于今年6月暂时歇业,后续改造计划仍未确定。

  一名商业地产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赛特购物中心将停业的消息早在两个月前就已传出,闭店实际上是因为商户不再续租、业主只能收回进行调整,目前该商场已由某行业协会接手后续的改造,但仍然没有找到明确的改造方向。

  改造赛特购物中心受很多条件局限:一是体量太小;二是尽管毗邻长安街,地段优越,但附近道路拥堵严重,不方便车辆进出和停放。这两点决定了其不适合改造为大型购物中心。此外,附近已有芳草地、世贸天阶等特色购物商街,如改造为区域型的精品商业体也将面临同质化的问题,上述知情人士分析称。赛特购物中心的优势在于,作为北京乃至全国的第一代精品百货标杆,消费者对其品牌认可度较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