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先摇号买房致杭州人才“井喷” 三个月新增逾7000人

2020年07月03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诸多“楼市万人摇”项目的中签率不到10%,但高层次人才参与摇号的中签率目前是100%
资料图:杭州街景。在过去三个月里,杭州共计新增高层次人才7520人,且申请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杭州,一旦申请上“高层次人才”,就可避开“楼市万人摇”,顺利买下称心如意的房子。在过去三个月里,杭州共计新增高层次人才7520人,且申请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财新记者根据杭州智慧人才平台上的公示信息统计得出上述数据。平台还显示,杭州每月公示的新增高层次人才呈激增之势。4月,公示新增1469人,5月新增2267人,6月新增3431人。而在7月1日和7月2日短短两天内,公示新增了353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