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落实摇号买房 涵盖限购期全部新盘

2017年07月2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细则非常详细,既是住房分配领域的制度创新,也体现了上海房源的紧俏程度
摇号买房再也不是说说而已,上海市成为继南京之后第二个落实细则的城市。朱旭东/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韩祎)摇号买房再也不是说说而已,上海市成为继南京之后第二个落实细则的城市。

  7月18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下称上海住建委)在官网公示,于6月29日下发《关于贯彻商品住房项目销售采取公证摇号排序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提出在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期间,商品住房项目开盘销售的(包括商品住房预售和现售),应采取公证摇号排序,按序购房。

  市场认为,《意见》的规定非常详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上海是继南京之后第二个真正落实摇号制度的城市,从内容来看说明当前上海房源依然紧俏,需要通过摇号来规范分配秩序。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