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输入性新冠病例陡增 上海将加强国际航班远端管控

2020年08月10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境外输入风险再增,过去四日新增确诊病例29人,将加强国际航班登机前检疫和对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的查验。同时,上海已启用移动“方舱实验室”提升落地核酸检测效率
2020年7月31日,上海浦东机场海关人员对入境旅客进行信息核查。上海是接收国际航班最多的城市,对入境人员实施核酸检测一直是防疫的压力所在,7月1日至8月6日,上海浦东机场接收进港国际客运航班209班,日均5-6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8月10日,上海卫健委通报,8月9日新增18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18例均为中国籍,在阿联酋工作,目前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3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这是继4月11日俄航SU208航班带来51例确诊病例后,上海单日确诊输入型新冠病例最多的一天。

  这18人乘坐两航班入境,其中3人搭乘中国国航CA556航班,8月5日自阿联酋迪拜机场出发,8月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另15人搭乘斯里兰卡航空UL866航班,8月7日自阿联酋出发,经斯里兰卡转机后于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